新闻图片

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7-03

  73日,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以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推动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中央第四十指导组赵争平组长、张洪涛副组长及指导组全体同志、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三组朱晓平同志到会指导,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任生俊主持。

吴富林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两个结合的最新成果,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特别要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这是我们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

吴富林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为我们改造主客观世界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武器,为进出口银行更好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科学指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重点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等领域持之以恒加大支持力度。必须坚持自信自立,立足政治、定位、品牌、人才优势,走好中国特色政策性金融发展之路,在新时代国际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守坚持政策性金融职能定位之,创提升政策性金融服务能力之,更好发挥促进、引领、保障作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在调查研究中不断发现研究解决问题,破解业务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以新思路新办法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处理好规模、结构、质量、效益之间的关系,在推动经营发展中兼顾好多维目标。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统筹发展和安全、国内和国际、合作和斗争、存量和增量、整体和重点,始终走好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和国际经济金融合作的第一方阵。

吴富林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运用六个必须坚持,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推动进出口银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攻坚克难,奋力推动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进出口银行党委成员,高管人员,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老党员代表,总行部门、外派至在京控股机构任职的中层干部,总行机关各党支部(党总支)委员、党小组组长,国内各分行、各评审分部和审计分部全体党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党课。